【双花】大孙生日快乐!

落花狼藉的一日。

 

01.

落花狼藉的一天从闹铃声中开始。

早上七点的西部荒野已经太阳高照。

落花狼藉一手拍掉床头的闹钟,又躺了几分钟,准备起床。

换衣服的时候,他花了半分钟思考床上多出来的生物,决定顺脚叫人起床。

对,顺脚。

狂剑士利索的踹了旁边的人一脚,力道刚刚好,既不会太轻以至于踹不醒,也不会太重留下什么把柄——踹下床就好。

自由落体以及地面撞击足够把人叫醒了,有时会顺带收获一句“你大爷的——”,有时候是一个颤巍巍的中指——落花狼藉权当是百花缭乱式的问候。

 

02.

一般落花狼藉会在宿舍楼里面转悠一圈,确保队员们都起床了然后慢悠悠到食堂,这时会有队员从食堂出来,然后向他打招呼。

“队长早!”

落花狼藉点点头,进去吃早饭。

等落花狼藉解决完早饭,就能看见刚进来准备吃早饭的百花缭乱。

一般这个时候已经没什么东西剩下了。

所以百花缭乱也没往食堂的窗口走,直接往落花狼藉那边走。

“落花——我的包子,我的汤包,我的锅贴——”

“没有。喝粥。”落花狼藉把旁边的一碗小米粥推过去,清淡的百花缭乱看着都要哭了。

“又喝粥啊——”

“病好之前只有粥。”落花狼藉笑得很和蔼。

“队友情呢?”

“不存在的。”

 

03.

百花缭乱已经连着几天拉肚子,训练的节奏都被打断了。考虑到之前也有因为乱吃零食而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前例,落花狼藉决定对他的饮食进行严格控制。

零食,没收;三餐,忌辛辣;熬夜,床铺都搬过来。

这又当爹又当妈的队长表示很心累。

 

04.

训练场所是分开的,由于战队队员的职业选择不同,需要强化训练的方向也不一样,因此队员们会自觉的前往该去的地方,互不打扰,而下午是全战队的磨合训练,战队内部分组进行配合与对战。

 

05.

到晚饭的时候,落花狼藉被经理叫去开会了。这是很常见的事情,落花狼藉作为队长,除了作为战队一员要进行常规的训练之外,还需要为整个战队方方面面操心。

没什么好抱怨的,这是他的职责。

 

“辛苦啦,落花,我会把你的份留下的。”百花缭乱拍了拍落花狼藉的肩膀,然后一溜烟的跑了。

要是平时,落花狼藉已经可以准备好到外面去下馆子的打算了。他的晚饭不被百花缭乱吃掉就已经很不错了,让他留一份简直是妄想。但是今天落花狼藉一点也不着急,食堂阿姨那边他早就打过招呼了,这几天百花缭乱要保持清淡的饮食——多的没有。

落花狼藉看着那人的背影很不厚道的笑了,收起葬花向会议室走去。

 

06.

会议一如既往的无聊,经理在那边为着开销和几个高层大费口舌,一边给战队的队长使眼色,期盼着他能来支援几句,然而对方并没有理睬他的求助,只是一本正经的坐在位置上,似乎是在对他的提议深入思考——然而并没有。

落花狼藉只是在思考晚饭吃什么。

训练了大半天,他早就已经饿得没力气了,坐在这里开会小差也是难无可厚非——这个一路和他们走过来的经理,好歹也是看着百花战队成长起来的,再怎么也不会想法子伤害了自己这么多年的心血。所以他很放心。

落花狼藉表情凝重的点了点头,虽然他不知道这次开会到底在说些什么——

经理终于得到了靠山的回应,不禁底气十足,最后说动了高层,结束了会议。

早知道就早点点头了。落花狼藉出了会议室,忽然这么想。

饭点早就过了,他走进食堂,准备按照计划带他的副队到外面下馆子。食堂里寥寥的几个队员向他打了招呼。他往食堂里扫了一眼,没看到人,就问他们百花缭乱在哪。

往常他开完会,百花缭乱就算光明正大的把他的份也解决了,也会留在食堂等他——但是,这次却不见着人?

那队员耸了耸肩,“副队说‘晚饭又是粥,他受不了了,要离队出走。’”

队长表示不意外,点了点头继续往食堂里面走。不过他没有在窗口前停下,而是径直走到了食堂的储藏室。

“队长?您来视察啊?”工作人员看见落花狼藉并不吃惊,在经历数次目送百花缭乱副队被队长从储藏室里面抓包之后,他再也不会对大惊小怪了,反而脸上带着看好戏的微笑。

不过这次没有好戏。

落花狼藉晃了一圈,没见到人,然后就走了。

他又回了房间,里面依旧空荡荡的。

 

落花狼藉是不相信百花缭乱那人会做出什么离队出走的事情,最多到周围晃一圈吃饱喝足了再偷偷溜回来。所以他一点也不着急。

“队长!”在大门口巡逻的队员看见他,热情的喊了一声,“队长这是要出门?”

“你看见副队了吗?”

“啊?副队?没有啊。”

他点了点头,往门外走去,“我出去一会,你帮我看着点副队。”

“是。”

那位队员挺了挺小身板,试图使自己在队长面前做得更加有精神一些。

不过他的队长并没有注意,大步向门外走去。

 

07.

百花战队和她成立的地方有些格格不入。

这里的环境远不是一个适合百花生长的地方,相反,这里寒风肃杀,一眼望去看不到一朵花。他走在黄土路上,两旁高大巍峨的古树矗立着,盘曲桀骜的枝杈在与这呼啸的狂风斗争。

它们从破土而出的那一刻就不曾停下斗争,它们正是为了斗争而存在的——一旦停止便是死亡。

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在昭示着这不是一块适合娇嫩的花朵生长的地方,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西北荒野的严酷与残忍,却孕育着一只充满着春天气息的战队。

他们在不断挣扎,试图在这一片适者生存的地方开出一片艳丽的花海。

 

总有一天可以做到的,在他们初遇的地方,在梦想的起点。

他们还年轻,还有着无限的可能。

 

08.

不过在此之前,他先要找到他的副队。

落花狼藉在附近的一圈店里问了一遍,都没有看见百花缭乱,倒是他手上多了两笼包子和煎饺。然后他又回到常去的馆子里转了转,在店里打包了一盒青菜瘦肉粥,又打包了两个菜。

“哟,又给副队带夜宵啊!真是贤惠的队长!”老板已经习惯了落花狼藉大包小包的往回带,随口这么感叹了一声,落花狼藉拎着东西愣了一下,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

 

等他回到战队,门口巡逻的人已经换了班,此刻正在树底下来回踱步。

“啊!队长,你回来了?”队员看见他显出十分高兴的样子。

“嗯,看见副队了吗?”

“副队?副队也出去了吗?”对方有些吃惊,嘴里小声嘀咕着些什么。

落花狼藉没去听他的自言自语,径直回了宿舍。手里大包小包的,还时不时飘出点香味,队长表示他已经饿得不行了,等吃完饭再去找他那个糟心的副队。

一路上静悄悄的,和平时有些不一样。

晚上虽然没有训练,但是这群小崽子们一向精力旺盛,群聚在某个地方不是打牌就是切磋,今天怎么就这么安静了?

此刻落花狼藉确信今天可能有什么事情发生,如果不是外界原因,那么多半是百花缭乱这个糟心的副队又想出了什么幺蛾子。

 

09.

狂剑士将手放在重剑的握柄上,放轻了步子走在回宿舍的必经之路上,他的神经被都被充分的调动起来,准备好应付一切的突发情况——堂堂百花战队的队长不能被这些小把戏掉了面子——作为一个过来人的心酸他表示不想再体验第二次。

于是在他打开寝室大门的刹那,葬花的锋芒已经显露。

“队长!生日快乐!”一开门,便是喧闹的声音倾泻而出。落花狼藉这次是真的愣住了,不畏腥风血雨的队长却在一声声的礼炮里被一个奶油蛋糕大咧咧的糊在了脸上。

“!”然后所有人都沉默了。

挖槽,谁那么大胆,竟然就这么糊上去了?!

挖槽,我还以为以队长的身手会躲掉的——

然后队员看了眼一手拎着大包小包另一手握着重剑的队长,默默退开了一条道。

 

副队怎么还没来?要是往常副队在的话,这种时候把锅都推到他身上再合适不过了,但是——这下如何是好。

所有人在心里默默哭泣,百花缭乱都不知道自己在队员们心里竟然能有这么高的地位。

队长快说些什么啊——这种沉默式的攻击实在令人心惊胆战。

然后他们在寂静中听见他们的队长很低沉的一声“谢谢。”

落花狼藉把吃的东西放下,一旁队员十分机灵的双手递上毛巾,让他把满脸的奶油给擦了。

落花狼藉其实并没有生气,只是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哦,对。今天是他的生日。

难为这些小崽子们记得了。往年都是和百花缭乱在世界不知什么地方乱窜,生日也是随便过过。百花缭乱赏他一个包子就是很了不得的了。

对了,百花缭乱。

落花狼藉突然想起了这个最爱闹腾的人竟然不在。

难不成还在生气?

不至于啊。

“你们副队呢?”

“啊?副队。”身边的队员方才如梦初醒,“对啊,副队怎么这么慢?”

“不会又搞砸了吧?”

“没道理啊,阿远也在……”

阿远?又关邹远什么事情?

然后门外传来一阵喧嚣。

“啊!来了!”

 

10.

门被打开了,三个人推着一辆小推车,上面是一个大小十分可观的蛋糕。

“嘿,落花!惊不惊喜开不开心!”

“队长,生日快乐!”

 

落花狼藉看着镶满了花朵的蛋糕,又看了看身边满地的彩纸,感觉自己就花仙子。

花仙子就花仙子吧。

落花狼藉笑了。

“来来来,队长,插蜡烛,我们给你唱生日歌。”

落花狼藉想他都多大了,还插什么蜡烛,但是看着小崽子们的表情,又不想扫兴,于是还真拿着蜡烛准备插。

“我说,你们给我留了插蜡烛的地方么?”

“看吧副队,我就说少弄点花,这整个都是花,真当队长是花仙子么?”

“难道还是我的错?!百花当然要一百朵啊!我画得眼睛都要瞎了好吗?”

百花缭乱很不服气,但是又确实忘记把蜡烛的地方留出来。

“就在中间插根蜡烛吧,破坏了挺可惜的。”队长做了决定,在蛋糕的正中间那朵不知道是什么造型的花上面小心翼翼的插上了蜡烛。

微弱的烛光在繁花中摇曳,颤颤巍巍的,散发着温柔的光。

 

分蛋糕的时候,落花狼藉先给自己切了一块,然后又挑着一块花式好看的给了百花缭乱,切的时候想着要切大一点给他,又想到这人胃还没养好,于是一刀下去就歪掉了。

握惯了重剑的手在拿着脆弱的小刀的时候竟然会发抖,说出去别人都不信。

落花狼藉把这块歪歪扭扭的蛋糕递给百花缭乱的时候,对方高高兴兴的脸又耷拉了下来。

嫌切得少?

落花狼藉皱紧了眉头。

然而对方迟疑了一下,还是接了过去,脸上挂着比较僵硬的微笑。

“那边有……有包子和……”落花狼藉说,“你蛋糕就少吃一点……”对你胃不好……

“包子?!”百花缭乱又高兴起来,捧着蛋糕窜到角落里,包子吃得很开心。

等所有人都分到蛋糕,百花缭乱已经开始拆饺子了。

旁边的蛋糕却只吃了一小口,按照百花缭乱的脾气,这大概已经是意思意思了。

这人什么时候不爱吃蛋糕了?

落花狼藉走了过去,他晚饭什么也没吃,陪着大伙闹到现在也已经饿得不行,想着带回来的东西不能全被百花缭乱吃掉,结果百花缭乱一看见他走过来,就跟护犊子一样护着他的饺子。

“你怎么不吃蛋糕?”

“……”

“副队大概已经吃腻了,哈哈!”旁边的队员开始凑热闹。

“什么意思?”

“副队一开始要帮队长做蛋糕,结果做坏了,就说不能浪费粮食,然后就全部吃掉了。后来连做了几个都不成,阿远就来帮忙了。”

“然后你们一起做的蛋糕?”

“不……他们负责做,我负责吃……”仿佛想起了什么可怕的回忆,百花缭乱脸都苦了。

“我跟你说,这段时间我感觉整个人都是奶油味的。”

“这就是你老拉肚子的原因?”落花狼藉似乎明白了什么。“扔掉不就好了?”

“不能浪费粮食啊!”

百花缭乱又塞了一个饺子在嘴里,嘟嘟囔囔的说。

落花狼藉这次没有对他的作死进行评价,他大咧咧的坐在百花缭乱旁边,帮他拆了另一盒的饺子。他自己看着手里的那块蛋糕,奶油上是涂鸦一样的小花。

他试图用勺子完整的勺起一朵,然后放在嘴里,奶油的味道实在是很腻,他这辈子大概是吃不惯的。

 

11.

“你真画了一百朵小花?”

“哪能啊,我倒是想画,但是画不下。”

百花缭乱嘴里含着一口粥,说出的话都含含糊糊的。

“太甜就别吃了,你又不喜欢蛋糕,别惯着那群小崽子们。”百花缭乱递了最后一个包子给落花狼藉,“喏,这是今年的份。”

 

生日快乐,落花狼藉。

生日快乐,大孙。

评论
热度(3)
©百花缭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