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 周而复始 · 二

#烦烦生快

#CP 半甜半虐


02.

王不留行让他去找索克萨尔,那位荣耀大陆的第一术士,也是荣耀联盟军队的首席谋略大师。以一叶之秋斗神的身份要去联盟找索克萨尔并不难,但是在这个风口浪尖上,冒然去找联盟的名人,于他们两个都不是恰当的选择。

他一叶之秋是无所谓再招惹什么非议,但是索克萨尔不一样。

于是他去找了夜雨声烦,这个垃圾话一箩筐的剑客。剑客底下有个叫蓝雨的佣兵团,平日里接点不甚要紧的任务,关键时候会做些危险的见不得人的勾当——为联盟清扫一些垃圾。

见到夜雨声烦的时候,正好是晚饭时间,那个“声”名在外的剑客又在一箩筐一箩筐的倒豆子。

“我靠靠靠,流云怎么还不回来还不回来我都要饿死啦饿死啦饿死啦!”

“你饿就先吃啊。”一边的灵魂语者快受不了他的聒噪了,拿了一馒头就往他嘴里塞,堵得夜雨声烦哼唧声更吵人了。

一叶之秋来的时候就看到这么个景象。

“嗯?一叶之秋?你怎么来了?PK吗?PKPKPK吗反正我我现在很空的来PK吧——”

“我找你们队长。”一叶之秋没准备和他废话,在他说出“队长”的时候,夜雨声烦难得的停了嘴,然后垃圾话飙升了一个档次,“一叶之秋你有什么目的赶紧的找我们队长做什么我告诉你只要我还在就不准你碰队长一根汗毛——他今天不在在联盟里陪那群老不死的不在不在不在。”

“……”灵魂语者有些看不下去了,他知道队长已经挺久不出现了,这位挂名的队长实际的副队长心里已经积怨已久,这个时候一叶之秋正好踩到地雷了。

“我说我要见他。有急事。”一叶之秋这几天很疲惫,他眼睛下面是浓重的黑晕,本来就有些颓废的模样显得更加憔悴,但是身上的黑气已经有些显露了,他额头爆出了筋,刚进来的流云还以为屋子里头要进行一场对决,吓得又把脚缩了回去。

“说的我不想见一样。”夜雨声烦嘟囔了一声,抓了抓那头乱糟糟的黄毛,转身进了房间,“跟上来啊。”

夜雨声烦作为一个从小流窜于大街小巷的伪·情报贩子,他在见到一叶之秋的时候就知道了这个家伙为什么来这里找他们队长。

那个神枪……

其实他也很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这几个星期索克萨尔一直都在联盟里,他没来得及问问他们的队长有没有什么看法。

夜雨声烦拿出冰雨,在堆满了夜雨声烦古怪的藏品的酒窖里头,在朝南边的墙面若即若离的画出了一个六芒星的模样。细长的剑身在黑暗的底下酒窖里散发着细碎的光芒,剑过之处,留下一道星痕。

“队长说了这个临时的阵只能在不得已的时候用我都没舍得但是看在你……不,看在……也不是,反正……啊,队长!”夜雨声烦还在嘀嘀咕咕的时候,身披长裘的术士在阵法中出现了一个略有些模糊的身影。来自冰雨的星光忽明忽暗,然后聚集到了六芒星的中央,索克萨尔的正脸终于能勉勉强强看清了——

“出什么事了?阿夜?”那个一直都运筹帷幄淡然的术士带着难得的担忧。

“啊不是不是队长,我们不是没有事情啊不不是我们有事——”

“我有事找你,索克萨尔。”一叶之秋打断了夜雨声烦的解释。

“一叶之秋?”索克萨尔有些吃惊。

“我来问你关于秋木苏的事情,他不见了。”

“秋木苏……那个神枪?”索克萨尔皱眉想了想,才明白过来他在说什么。

“你来找我做什么?他若是想藏起来你这么找也是没有用的,若是真的消失了你去找王不留行问问。”

“是王不留行让我来找你的。他说你在联盟里,有没有什么消息?”

“一叶之秋,你这话有意思。”索克萨尔惯例的微笑在这个模模糊糊的景象中显得很刺眼,“你怀疑联盟?”

一叶之秋没有说话,一旁的夜雨声烦手中的冰雨已然调转剑锋直指一叶之秋。

“没有,联盟里面没对这个事情有什么评价。秋木苏确实很强,但也不至于强到需要联盟做些什么上不来台面的事情。但是你们平日里那么嚣张,被记恨上也是难免的,你还是从你的仇家里面找找吧。更何况——一叶之秋,连王不留行那边都没有他的消息,你还是——”索克萨尔的话没有说完,冰雨最后的光芒也消散了。

一叶之秋站在黑暗之中,一言不发。

“我说,你也别太……太固执了,连王不留行都找不到,那应该是——你还是列个单子把你的那些仇家写出来去对号入座吧说不定等你把仇家干完了你也能知道到底是谁做的了不过你那么多仇家要杀到猴年马月。但是我跟你说我们蓝雨虽然也早就看你不顺眼了可这种宵小之事……”

一叶之秋无视了夜雨声烦,往外头走去。

饭菜还剩下一点,他感到有一些饿了,干脆就在这里解决了晚饭。

连日的跋涉让他很疲惫。

但是到头来还是一点头绪也没有。


评论
热度(12)
©百花缭乱 | Powered by LOFTER